"Next to Barry,I learned the most from Dick.We had our battles,but in the end I'd miss him an awful a lot."
“A lot of thing have happened in my life,Wally.I've lost a lot of people around me....Let's not lose touch so often,huh?”



I owe nothing,just like my wallet
導航:http://32401.lofter.com/post/439c81_73e402f

【原創中長篇】【YJ】Ghost's Story-第一章

YJ世界觀。時間線為S01E17之後。

無CP配對,Wally&Dick友情向。

故事大綱:迪克與沃利都在訓練後受到不少創傷,他們情願不去談他,而沃利想到的治療方法是找迪克一起去解決校園的鬼怪傳說。

第一章

       迪克飛快地敲打著鍵盤,他必須在今天完成要給蝙蝠俠的任務報告。布魯斯也許近日展現出他少有的寬容心,沒把他逼得太緊,但蝙蝠俠仍然不會高興看到羅賓延遲他的責任。

       另一方面,沃利也在等待他完成報告。

       沃利焦躁地在他身後來回走來走去,迪克試圖無視掉布鞋摩擦地板的聲音,把注意力專注在報告上。

       正義之山只剩沃利與迪克,他們的隊友—阿提米斯與梅根去過女孩之夜,卡爾德回亞特蘭提斯,超級小子被黑金絲雀抓去幫忙處理星城的犯罪,所以迪克也無法叫沃利去煩別人。

       「小羅,你好了沒?」他聽見沃利停下腳步,第十次地問道。

       「再三分鐘。」迪克簡短地表示,沒有減緩手指敲打的速度。

       沃利悶哼了一聲,迪克知道那是沃利情緒即將爆發的前兆。我最好盡快完成。沒有多評論沃利的急性子,以往他會多諷刺幾句,不過這次沃利不僅僅是因為耐心問題,所以他決定好心地放過他。

       最近,沃利完全靜不下來,雖然他的好友本來就不是什麼閑靜的人,但最近的沃利,就好像忽然間染上過動症,非得找事情讓自己做,嘴巴也動個不停。當其他人受不了要他安靜時,他也只能維持個一分鐘,又開始說個沒了,不然就是跑到其他國家買了當地的食物又跑了回來—除了把大夥兒都惹毛外,就是把大夥兒都惹毛。

       考慮到近期發生在沃利—在隊伍上的事,沃利會這麼反常也不奇怪,事實是,隊伍的每個人都很反常,他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而已。

       那個虛擬的挫折訓練對他們所有人都造成了極大的心理陰影,兩個禮拜前他們仍然處在低潮中,甚至沒人敢提起,但在黑金絲翠諮詢之後,每個人都盡力去找方法治癒他們的陰霾。如果他們想成為真正的英雄,他們必須更專業,學會讓自己振作。

       迪克知道沃利已經盡力讓這些陰影放到腦後—雖然在別人看來只是徒增麻煩—但有時候不是那麼容易放下,尤其這可能是沃利作為閃電小子第一次遭遇到這麼大的挫折,他跟羅賓不一樣,他沒有被教導如何處理負面情緒。

       所以當沃利製造出吵鬧的咀嚼聲,或是說服迪克跟他一起翹課去找秘密基地,或是擅自把他在各地買的紀念品放到迪克房間,或是把迪克的墨鏡藏起來,或者任何迪克最正常狀況下絕對不會容許的事時,迪克沒有太大的反彈。一方面是因為諒解沃利的行為,一方面是因為這某種程度上成功地轉移他的注意力。

       迪克按下傳送鍵,將報告寄出,他轉過身。

       「ㄨ—」

       迪克沒來得及完成他的句子,因為沃利已經衝到他面前,一言不語地就將他橫抱起來,用他自豪的速度帶著兩人跑離山洞。等到迪克回過神他才意識到沃利把他抱在胸前,而這是迪克好久以前就禁止他這麼做的事。

       搞什麼鬼?他是決定最近對沃利寬容點,但他絕對沒同意他這麼做!

       「沃利—」

       「我們到了。」

       沃利將迪克放下,手抓著迪克的手肘讓迪克能夠站穩。

      「沃利,在“你帶著我跑來跑去前提醒我”跟“橫抱禁止”哪一個字你聽不懂?」迪克一回到地板,立刻不滿喊道。

       「橫抱的姿勢比較不會受傷,閃電俠都是這樣載人的。」沃利無辜地說「我跟你說過我們的速度太快,用後背戴你會對脊椎造成傷害。」

       「是啊,但我也跟你說過我跟需要被拯救的人不一樣,我是經過訓練的!更何況—算了,當我什麼沒也說。只是,下次別再這麼做了。」迪克扶著額頭,他本來想說沃利的速度還沒有快到會讓人受傷,但現在打擊沃利的能力實在沒什麼幫助「我們在哪?」

       迪克環繞四周,他被訓練到了新的環境第一件就是要掌握周遭環境。看起來他們現在在某間屋子諾大的走道上,他看見一排的鐵製櫃子,大理石的地板,不遠處還有樓梯,而他的右手邊是幾間教室。

       這看起來有點眼熟…

       「等等,我們現在在你的學校?這裡是中心城?」迪克驚訝地喊道。再一次,搞什麼鬼?

       「沒錯。」沃利快樂地宣告著。

       「為什麼你要帶我來你的學校?當你說:『我好無聊我們來找點樂趣吧!』時我預想的是一場電影還是什麼的,而不是大老遠來中心城參觀你的學校。」

       迪克把他的墨鏡戴好。基於某種原因,這個走道的燈沒有打開,也沒有人經過,周遭散發出一種陰森的感覺。

       不對勁。迪克在心中記下這點。這個時間點應當還有一些實驗室或社團的人留在學校。

       「夥計,認真的嗎?在你心中我是這麼無趣的人嗎?」好像他被冒犯似的,沃利用拳頭輕輕捶在迪克的肩膀上「不不,我們不是來參觀的,我們是來解決案件的。」

       「案件?」

       「沒錯!呃,不過不是你想的那種犯罪,只是普通的案子,很好玩的那種,我們絕對會找到很多的樂趣。」

       迪克看著沃利,瞇起眼睛。你在玩什麼把戲?

       猜猜看,或者你可以選擇放棄,然後問我。沃利抱胸,滿臉得意。

       我不打算玩你的遊戲。迪克交叉雙臂,將腳底重心往後。

       讓我們等著瞧。

       他們彼此互瞪對方,沒人打破沉默。沃利欣喜地等著迪克發問,他肯定覺得迪克會先投降,但迪克才不買單,他持續緊閉著嘴。如果沃利想要跟他比誰先說話的遊戲,他會讓他知道誰才是在蝙蝠俠底下訓練的人。

       沃利從沒在這比賽中贏過他,他也不打算讓這成為第一次。

       「…我恨你每次這麼做的時候。」沃利將他的臉埋進手掌裡「對你來說問個:『你的意思是什麼?』或猜一下會要你的命嗎?」

       「不,只是我的驕傲。」迪克聳聳肩,露出微笑迎接他的勝利。

       「你真是個怪胎…」沃利咕噥道,隨即又回復他高昂的情緒「好吧好吧,事情是這樣的:這是最近我學校傳得沸沸揚揚的故事,有個女人—」

       當然會有個女人。迪克翻了翻白眼。這可是沃利—完全的沃‧維風格

       「我看到你的表情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沃利大叫「不管怎麼樣,這是故事時間,意味者,我有說話的主導權,誰都不能打斷我!甚至世界末日也不能!」

       迪克想要告訴沃利,他可控制不了他一閃而過的想法,沃利讀出來他在想什麼可不是他的錯,不過在他說出口前,沃利就揮揮手繼續。

       「總之,有個女人,她叫克里斯汀,美如天仙,人見人愛—」迪克才不管沃利說什麼,他又翻了一次白眼,沃利看起來沒注意到,他清清喉嚨,塑造出說故事的氣氛「她原本是某間豪宅的女傭,負責照顧豪宅主人的兒子—羅的生活起居。羅因為從小身體虛弱,所以長年臥病在床,很少外出。他們兩個每天相處,克里斯汀見羅如此嚮往外面的世界,便會在從外面帶一些東西給他。漸漸地,他們兩個日久生情陷入愛河,由於豪宅主人是個很勢利眼的渾蛋,不會容許身分如此懸殊的兩人在一起,於是兩人只好偷偷交往,最後下定決定要私奔。在私奔前夕,羅給了克里斯汀一個定情物,那是一個鑲有貓眼石的懷表,上面寫著他們集合的地點與時間,然而豪宅主人發現了他們的關係與私奔計畫,於是搶走他們的定情物,並將克里斯汀趕走。之後,羅到了定情物上說好的地點,但克里斯汀沒有來—她當然沒辦法—那裏只有豪宅主人。」

       夠浪漫,但為什麼他覺得在哪聽過這故事?

       迪克安靜等待沃利繼續,他還是不明白這個故事跟他們要解決的案件有什麼關聯,他希望沃利不是在電視上看到什麼愛情劇後,決定用這個來對他惡作劇。沃利以前這麼做過,案子查到一半迪克才發現這是沃利要整他,他還成功反整回去。

       「被趕離豪宅的克里斯汀,好幾次想偷偷回到豪宅,但都被發現而驅逐出去。不久羅因病而亡,傷心欲絕的她想著起碼要拿回兩人間的定情物,於是她在豪宅外面放火,趁豪宅裡頭的人衝出房子時進到豪宅,但她怎麼找都找不到,火苗漸漸延燒,變成大火,她最終也葬身火窟,到死也還是沒找到那個定情物。」沃利把他低沉的聲音再壓低「傳說,她至今在找尋她的定情物…」

       說完,他看著迪克,示意他的故事結束了,他把放在手臂上的巧克力條拿出來吃,但是沒多久,他又想起什麼說道。

       「呃,我忘記告訴你,我們學校在蓋之前是某個大富翁的土地,之後才轉賣給別人建學校,所以這個故事的地點就是我們學校。」沃利說,似乎是覺得自己說的不夠清楚「她仍然在這間學校尋找她的定情物。」

       一瞬間,沃利刻意營造詭譎的氣氛就這樣被打破。是的,不塊是沃利,其中一個迪克絕對不會找沃利圍營火講鬼故事的原因。

       「讓我來猜猜,作為一個無鬼神論者,你決定要找出一個非鬼事實證明鬼故事是假的。」迪克說道。

       「有點不太一樣,不過九成對了—這就是我們要調查這個鬼故事的女鬼!」

       真棒。迪克想。沃利挑了一個鬼怪傳說當作治療,我怎麼都沒想過?

       「好吧。這很簡單,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這是假的。我們可以改去看電影了。」迪克豪不留情地潑了沃利冷水。

       他確實喜歡鬼故事,也確實相信靈魂的存在,但那是兩回事。他相當確定這個故事的背景來自於某個小說或是電視劇,他只是想不起來是哪一部。

       「你怎麼知道這是假的?我們甚至還沒開始調查!」

       「因為這個故事太多細節了,克里斯汀?羅?鑲有貓眼石的懷錶?沃利,照你說的—退一萬步我們假設它是真的—這個故事的前提是在你們學校蓋好之前,這起碼也有一百年了。如果它是真的,那它會隨著人們口中傳播下越來越模糊,絕對不可能這麼清楚,這很明顯是有人編造的。」迪克漫不經心地說。

       迪克開始往門的方向走去,他飆速完成報告可不是為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鬼故事,他希望中心城的電影院還有午夜場,哥譚一到晚上九點多數的店家都關門了。

       「也許是有人加油添醋,但這也不代表這故事不是真的!」沃利著急地喊道,急忙衝到迪克面前,阻止他繼續前進。

       什麼?

       「你在告訴我,你相信鬼?」他不可置信地挑起一邊的眉毛「永遠信奉科學與科學之神的科學先生到哪去了?」

       他是知道沃利在戴上命運頭盔後就稍微沒那麼鐵嘴,但沃利從來不肯老實承認,事實上他在上個月才對他們看的恐怖電影故意表現出嗤之以鼻的態度。

       「我沒有!鬼只是一種腦波現象,在某些空間裡α電波會影響我們腦內讓我們看到幻覺,科學已經證明那些覺得看到鬼的人腦內的α電波確實減低了。」沃利頑固地說。

       迪克忍下跟他辯論的衝動。

       「好,既然你不相信,我也不相信,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他試著耐心。

       「我沒說我不相信這個故事—去除掉最後“她仍然在找定情物”的部分—我只是說鬼是假的,這整件事的重點在於那個女鬼,不是故事!」沃利滿臉迪克沒抓到他重點的不滿「而且我仍然在等你問我為什麼我們學校會流傳這個故事。」

       「如果你直接說我就不用問。」迪克聳聳肩,頑皮地笑了。

       沃利用一種奇怪的表情看著他,張口像是要辯駁什麼,但又停下嘴巴,把原本要說的話吞下去。

       「好吧…這個鬼故事其實已經流傳很久,在我進學校前就在了,算是我們的校園傳說吧,沒人當真過。」他硬生生地改口,開始向迪克解釋「但是大概是上個月開始,有人在經過這個走道時神秘消失,他的父母還緊張到叫警察—喔別擔心,他在隔天早上就被發現躺在這個走道上,毫髮無傷。」

       沃利在迪克換上嚴肅表情時立刻補充道。

       「放輕鬆,這不是什麼失蹤案你不用這麼擔心,我說過這是好玩的那種。你可以把你的蝙蝠雷達收回去了,小羅。」

       迪克無視沃利口中的嘲弄。我不是蝙蝠俠。他想。

       「那個失蹤的人有說什麼嗎?」他問。

       「他說他完全不記得他失蹤時候的事。夠奇怪吧?自那次之後,就陸陸續續出現相同的事,都是在這個走道上離奇失蹤,到了早上才回來,被害人都宣稱不記得發生什麼事。然後,那個故事才會又開始盛行,他們說是女鬼帶走了那些人,因為她覺得是這些人藏了她的定情物。」

       「他們失蹤期間,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嗎?」

       「沒,什麼都沒有,一切都跟日常一樣,地球仍然在轉,太陽跟月亮還是高高在上,考試還是要考。」沃利說道,他強調「沒有任何人因為這些事受到實質上的傷害,除非你算上心理的話。」

       迪克思考了一下。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這個走道都沒有人的原因?」他提出他稍早前注意到的現象。一個謎題解開了。

       「對,現在都沒什麼人敢經過這裡,我們校長覺得是學生惡作劇就是了。」沃利攤開他的雙手,但是他的表情說明了他也不信。

       「哼嗯…有趣。」迪克說。

       「早就告訴你了。」沃利露出白牙。

       「蝙蝠俠跟我之前解決過類似的案子…」迪克說,在回憶中搜尋案子的詳情,那是兩年前的事,他的記憶已有些殘缺「被害人在哥譚某條街上神秘失蹤,沒有目擊者,監視器也拍不到畫面,一陣子才又出現在大街上,被害人都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也都毫髮無傷。那時犯人是用催眠術,讓被害人自己消失在街上。」

       「我有印象,某人不是還像小孩一樣興奮地拍了好幾張現場的照片,說這肯定是外星人來襲,還分析了現場的圖案代表的意義—很可愛,你不這麼覺得嗎?」沃利藏也不打算藏住他的笑容,眼底滿是“你也有這天”的笑意。

       「我那時才十一歲,你期望一個十一歲小孩會想什麼?」迪克皺起眉頭。他真是太天真才會跟沃利分享照片「而且那些圖案確實跟失蹤案有關。」

       「是啊—不過,還是很可愛。」

       「閉嘴,沃利,外星人確實存在,克拉克跟哈爾已經證實這點了。」迪克惡狠狠地瞪他。哪天蝙蝠俠發明出可以洗腦的儀器,他會建議蝙蝠俠用沃利當實驗品的。

       「當然,十歲還相信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小可愛。」沃利甩了甩手中的巧克力。

       「…去你的,沃利。」他決定,不管蝙蝠俠有沒有發明出洗腦的儀器,他都一定要整沃利一次,反正沃利只要是食物都來者不拒,他有很多機會。

       你將會死得又慢又慘,沃利‧魯道夫‧維斯特。

       沃利只是加深他的笑容。迪克真的很想把沃利七歲還會尿床的事拿出來反擊,但是羅賓已經在提醒他案子仍然還沒解決。

       保持警覺,士兵。他已經可以聽見蝙蝠俠慣有的警戒語氣,這個聲音總是會在他放下戒備時出現。

       但拜託,這只是為了樂趣,它甚至算不上一個案子,極大的可能只是一些自然現象,他真的有必要讓羅賓來解決嗎?

       他有的時候很討厭羅賓的拘謹,總是如此謹慎,如此盡責,如此訓練良好—因為所有的事情都必須做對,永遠都是任務優先,感情次後。沒有討論的空間,無論如何。

       就像他為了拯救世界雙手把自己的朋友奉上一樣。

       「小羅,你沒事吧?」沃利說,口氣中充滿擔憂。

       迪克嘆氣,沃利總是能立刻就注意到他情緒的轉變,即便他確信他隱藏得很好。

       「我很好。我只是在想我該怎麼讓你死得好看一點。」迪克撒謊「因為我是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不會讓你太丟臉的。」

       他們兩個都知道這是個謊言,但兩人也都有不去談論它的默契。沃利太了解他,以至於迪克更習於把他的情感埋藏在心底,而這正是他現在需要的。

       懦弱的時機已經過了,他正在試圖讓自己回復原本的他。他是羅賓,他不是蝙蝠俠,可他仍然是一個英雄。他該停止回想那個訓練,把重心轉而更重要的案子。

       「哈哈,你抓不到我的,我是全世界最快的男孩,你連我的影子都摸不著。」沃利乾硬地笑道,迪克明白他只是在配合他,他很感激這點。

       好吧,為了表達他的謝意,他起碼不會讓沃利死得太難看。

       「我會找到方法的,即便是閃電俠也需要休息。」迪克逼迫自己跟他一起微笑「話說回來,我記得你跟閃電俠不是也遇到類似的案子嗎?」

       「是啊,那次是鏡像大師搞的鬼,他用了一個儀器把人困在鏡子裡,不過那個東西需要很大的能量,而且儀器早就被我和閃電俠毀了,我不覺得他們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再建造一個。」沃利說,沒管迪克刻意轉移話題的動機「半年前的事,害我損失了一套衣服。」

       「我只是說,有很多個方法可以造成這些現象。」迪克說道。讓一個人在某個空間消失並不是最難解決的部分「你有什麼想法嗎?」

       「這個嘛…我覺得有可能是被送到某個維度空間,在傳送的過程中並不那麼成功所以造成他們陷入短暫地昏迷。」沃利說。

       「聽起來很合理,有任何證據嗎?」

       「沒,只是理論。我先調查了不就一點都不好玩了嗎?沒有把所有的樂趣獨自搜刮的打算。」沃利得意地說道。

       迪克向走道方向望去。所以一切是零,他們該從哪裡開始?

       「你最好有帶除了食物探測器以外的機器,我的多功能腰帶裡只有電磁波探測器。」迪克說道,把他的腰帶從外套袖口拿出來,扣在他的腰間。

       「我們可以去實驗室拿一些需要的工具,看看這個區域的波長或是光的折射有沒有異常。」沃利在他的口袋中摸索「我有鑰匙。」

       「你怎麼會有鑰匙?我以為你只是榮譽成員而已。」迪克的眉毛挑起。由於閃電小子與隊伍的事,沃利一直沒有加入社團,只有偶爾去社團裡借用器材,但也因為去的次數多,沃利跟社團的人都滿要好的。

       「昨天休斯那個糊塗蟲忘記鎖門,託我去幫忙鎖門。」沃利解釋,他之前就跟迪克說過休斯是他的朋友,所以不需要再解釋修斯是誰「明天我就要把鑰匙還回去了,所以我們只有今晚可以調查—不過我想我還是可以找到機會借到鑰匙,我非常確定瑪格對我意思。」

       「對你來說,每個人都對你有意思。」迪克哼了一聲「帶路吧,我只來過你學校一次。」

       「你只是忌妒我的超級魅力,愛情對十三歲小孩還是太早了,嗯?」

       沃利一邊說一邊往前走,領著兩人向著樓梯的方向前進。

       「如果你所謂的超級魅力是指把所有你搭訕的女生都嚇跑的話,的確滿有魅力的。」迪克嘲諷道。他仍然記得梅根每次沃利搭訕時不知如何處理的樣子,就這點而言,他可以跟阿提米斯組一個“妨礙沃利調情,在他失敗時全力嘲笑他”的團。

       「嘿!這有用!你沒看到梅根最近對我很不一樣了嗎?」沃利反駁。

       沒錯,梅根已經懂得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跟適時地拒絕你,這真是太有用了!迪克想。

       他是否應該跟沃利說梅根跟超級小子已經在一起的事,但這會把所有的樂趣都毀掉!阿提米斯已經知道了,現在只剩沃利不知情。再說了,他還不想輸掉賭注。

       「這有用!」沃利喊道。

       「是啊。」迪克敷衍他。

       「這有用!」


後話:

剛好靈感大神到來,所以就打出這篇了XD另外一篇努力中

评论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u are light | Powered by LOFTER